页面

2010年8月5日星期四

黑芝麻7风&海风蛋糕

不懂为什么,
就是很爱吃7风~
家人也蛮喜欢的。。。
所以,一直很想用芝麻做7风~
像试试芝麻做蛋糕是怎样?
哈哈。。。碰巧看到ching做了~
我们俩是不是有心灵相通??哈哈。。。
所以,就拿了他食谱,
把黑芝麻炒香,再打成粉~
就这样,把成品给弄出来了~呵呵。。。


食谱:(来至ching
材料A:
蛋黄 ………… 4个
幼糖 ………… 20g
盐 …………… ¼ 小匙
低筋面粉 …… 50g
黑芝麻粉 …… 50g
发粉 ………… 1小匙
栗米油 ……… 40g
鲜奶 ………… 70ml

材料B:
蛋白 ………… 4个
幼糖 ………… 70g
塔塔粉 ……… ½小匙


做法:
1)蛋黄,幼糖,盐和鲜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
2)筛入低筋面粉,发粉和黑芝麻粉,搅拌均匀。再加入栗米油拌匀。
3)蛋白和塔塔粉用搅拌机打至发泡,粉3次加入幼糖打至变硬。
4)拿1/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湖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。
5)再将剩余的蛋白霜倒入拌匀。
6)将面糊倒入中空模中,在桌上轻轻敲一敲出空气。
7)预热烤箱150度,烘烤30分钟。
8)出炉后倒扣待冷脱模。

再来~海风蛋糕~
很特别的蛋糕名字~
因为特别所以想试试~哈哈
果然,。。。。好吃涅~
这蛋糕,
无论做法或材料都和7风差不多,有点像
但是,令我惊喜的是涂上果酱,
别有一番风味~赞~
而且蛋糕绵绵密密的~
不错不错~
只有拍最后剩下的两块~
是妹妹带去上学的~
其他的都扫空空了~呵呵

食谱来至星厨房~
材料A:
全蛋 1 个
蛋黄 3 个
粟米油 50 克
特幼粉 50 克

材料B:
蛋白 3 个
塔塔粉 1/4 小匙
幼糖 50 克

材料C:
果酱 适量

1. 材料A做法:全部一起搅拌均匀只无颗粒。
2. 材料B做法: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,分两次倒入幼糖打至干性发泡。
3. 打好的蛋白分三次与蛋黄糊拌匀,使用翻面方式轻轻拌入。
4. 将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,敲出空气。
5.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,150度/30分钟。
6. 出炉后倒扣烤盘,待凉后才脱模。
7. 去掉底部的烤纸后,涂上喜爱的果酱,切片后即可享用!

10 条评论:

  1. 我来吃蛋糕咯!
    蛋糕做得美美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一次过做那么多蛋糕哦
    这个黑芝麻戚风我要做,我要做
    嘻嘻!~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淇淇~
    哈哈。。。谢谢

    pynn ~
    还好拉~那个黑芝麻是前几天的拉~
    不懂为什么有点懒了~哈哈。。。
    好好。。。快快动手吧~
    好香好香。。。
    好好吃哦~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较想试海风蛋糕!
    看起来好绵密的口感...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你好~带走你的黑芝麻7风食谱咯^^谢谢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们来交换食谱。
    我带走海风蛋糕食谱。
    嘻嘻~~

    回复删除
  7. Qi Qi in the house
    这真的值得一试~
    很不错哦~

    Bernice Boonboon~
    哈哈。。。
    好好。。别客气!!

    ching
    好~哈哈。。。
    但做好我要吃哦~嘻嘻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谢谢你的分享,我今天做成功了耶!

    回复删除
  9. Bernice Boonboon ~
    恭喜~恭喜~
    别客气拉~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好羡慕你们哦,蛋糕做的太美了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