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

爆浆芝士小蛋糕~

最近,一直在烦要不要做蛋糕给小伙子(侄儿)
之前,已经打算要做给他的,
可是,我又怕做到不够吃,
所以,叫了他妈妈,也就我嫂嫂订一个~
没想到,订了回来告诉我,
订了3kg的蛋糕~因为蛋糕图,没有3kg不够画~
我有被吓到~太大了,加我的,太多了~
怕吃不完~
我有想要放弃,而且妈妈也一直叫我不要做,
因为,我还要煮些其他的食物~
还真的想放弃,
计划好的蛋糕图也浪费了~
但最后,却让我知道了那蛋糕是他外公外婆订的,
那我们这不是没有蛋糕给这小伙子~哈哈。。。
其实,是自己手痒的借口,
况且,爸爸也要买粒蛋糕给他孙子,还问我有做吗?
那。。。那。。。那。。。
我就不要浪费买的材料了,就做粒小小粒给这小伙子吧~
意思意思就好,
而且还可以乘机多磨练自己~这是自己真正的意思~哈哈。。。
就来个简简单单就好了拉~
希望后天的蛋糕能顺利的出炉~
不多利啰嗦了,很像我离题了,哈哈。。。paiseh~
来看看我昨天的小蛋糕吧~
我把它称为爆浆芝士小蛋糕~哈哈。。。
但它的原名叫芝士小蛋糕啦~
其实,蛋糕体有像类似ccc~

小的没有爆浆。因为cheese是参进面糊里,所以都沉底了~
大的,我就没有参,就中间放cheese,才有酱的效果~

看到爆浆的现象吗?

切开,看看里头~嘻嘻。。。

看看里头的cheese~但冷了,就像夹了片cheese在里头~哈哈。。。不错吃~

食谱:来自y3k好吃的蛋糕
A.
蛋黄 4粒
鲜奶 60ml
幼糖 50g
牛油 60g (溶解)
蛋糕粉 120g (我用普通面粉)
发粉 1茶匙
盐 1/4茶匙(我忘了放)
香橙浓香精 1茶匙(我没放)

B
蛋白 4粒
幼糖 50g
tatar粉 半茶匙

装饰:
CHEDDAR CHEESE 150g (刨丝)
溶解牛油少许 (我没有弄)
糖粉少许 (我没有弄)

做法:
1.将材料A,拌至浓滑,置边。
2.将材料B的蛋白和TATAR粉打至起泡,后分次加糖打,至湿性发泡
3.将(1)和(2)拌匀,放半芝士丝(我把面糊倒半进纸杯,在放芝士丝,在放点面糊遮盖cheese)
4.烘170c,20-25分钟~

3 条评论:

  1. 无意间连到你厨房来了。。。
    我把你的部落连接去我那边,希望你不要介意,如果不喜欢的话,请告诉我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frida~
    怎么这样说呢~
    当然不介意拉~而且很欢迎你~
    这是我的荣幸涅。。。嘻嘻。。。
    请多多指教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佩霞,
    哇! 好多cheese小蛋糕。。
    竟然这么多,我要一个可以吧。。
    呵呵!!
    我们心里相通。。
    我也做了cheese蛋糕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