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

cream puff ~~tuna tart...

这是前几天做的puff~弄得不美~哈哈。。。paiseh啦~
黄色陷是custud酱,
后面白色的是动物性鲜奶油~
其实之前我只吃过一次cream puff而已,
而且还是我朋友请的~
因为买不下手呀~小小粒,就60仙。。。
这次看到月亮的食谱,手就痒了~
堂姐和家人都说不错吃哦~
嘿嘿。。。


泡芙材料:
(A)奶油100g,水250g,1/2幼糖,少许盐
(B)150g面粉 (过筛)
(C)鸡蛋3粒
做法:
1。(A)用大火煮沸,转小火,然后加入(B)快速拌匀至面团不粘锅即可离火
2。离火后,继续拌至稍微凉,分次加入(C),边加入边搅拌均匀
3。烤盘涂油,把面团放入挤花袋,挤出球状或用湯匙舀
200度,20-25分钟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卡士达Custard内陷
材料:糖粉(或糖)30g,面粉10g,custard powder10g,
奶油5g,鲜奶100g,蛋黄2 粒,vanilla香精1/4小匙
做法:
1。面粉和糖粉过筛~备用~
2。锅内倒入牛奶,加入面粉和糖粉拌匀,再加入custard 粉,拌匀
3。加入 vanilla香精拌匀,用小火煮至浓稠(边煮边不停搅拌)
4。煮至浓稠后离火,加入蛋黄快速拌匀,再加入奶油拌匀~完成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将烤好的泡芙剪开,泡芙中心必须是呈空心状
然后塞入custard内陷~泡芙就完成了~

这是昨天做的tuna tart~陷料来至雨轩家的~
可是我做的很不满意,因为皮给我弄得太酥了~
很容易粹~而且旁边也有点焦~但不错吃~谢咯,雨轩

1 条评论:

  1. 不用在乎外表
    我在乎口感
    好吃,给我多多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