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

黑糯米戚风

难的我的部落会出现黑糯米戚风~哈哈。。。。
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?呵呵。。。
因为厚,要在古晋找一些比较特别的冬冬确实是一件很难的事~
之前有从ching和pynn那里看到他们做了黑糯米戚风~
哇,当时很羡慕他们,因为自己很好奇这个戚风的味道~
周末,在逛超市时,竟然。。。竟然。。。给我望到“黑糯米粉”~这4个字。。。
拿起来,还犹豫是不是这种粉~但,2话不说还是“丢”进购物车去~哈哈。。。再来打算~
难得看到了,当然不会放过咯~呵呵。。。这是我爱败家的缺点~也是我又爱又恨的缺点~
如果当时老妈知道,他又会念我~是不是要把超市全部搬回去才甘愿啊?哈哈。。。我。。。习惯了拉~
但,比较贵的东西我还是会再三考虑拉~
话不多说了,来看看成品了咯~

其实,我蛮喜欢它的味道~慢慢嚼,会吃到微微的椰味和糯米味~
问妹妹和老妈吃得出什么味道吗?他们直接说,不是黑芝麻吗?
我无言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谁说看到黑色,就是黑芝麻~咳。。。。


食谱来自 茄子 及 鲸鱼 & Ching ,pynn(我从pynn那里拿的)

黑糯米戚风 (我做了少许改变)
~ 材料 ~
(A)
蛋黄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4 粒
幼糖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15 g
植物油 -------------------- 2 汤匙
浓椰浆 ---------------------- 55 g (我用盒装的)
低筋面粉 ------------------- 40 g
黑糯米粉 ------------------- 35 g
发粉 ---------------------- 1 茶匙
香草精 ------------------ 1/2 茶匙 (我没有放)

(B)
蛋白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4 粒
幼糖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55 g
塔塔粉 -------------------1/4 茶匙

~ 做法~
1。蛋黄及糖用打蛋器搅拌至蛋黄颜色变浅,糖完全融化。(可是这个过程我只用叉子来搅拌均匀而已)
2。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,慢慢的倒下浓椰浆。
3。分多次慢慢放入低筋面粉,黑糯米粉,发粉及香草精,搅拌均匀,待用
4。蛋白加塔塔粉,用打蛋器打至出泡,分次倒下幼糖,打至硬性发泡
5。将蛋白的1/3 放入黑糯米团内搅拌均匀,再把黑糯米团倒入另一个2/3的蛋白内,轻轻的搅拌均匀
6。倒入戚风模子内,烤炉160度40分钟(视个人烤炉而定)(我的是150度25分钟)
7。烤完后,拿出立刻倒扣,等待冷切后脱模才切片

4 条评论:

  1. 这个特别香味的黑糯米粉,我也不曾见过。看来你哪儿也有很多好料的东西哦!又机会一定要飞过去找你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Joceline Lor~
    其实你嗅它的粉味,有点会呛鼻~不懂怎样形容那个味道~
    但做了蛋糕,它就会是糯米的味道~
    可是要慢慢挖这些好料~呵呵。。。
    好好。。。等你哦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对,要慢慢爵才吃得出味道。
    我之前在烘培店和有机店都找不到,
    最后干脆自己磨成粉。。。
    哪知有天无故去了住家附近的杂货店,
    发现一堆黑糯米粉=.='''

    回复删除
  4. bernice~
    你还那么勤劳自己磨~
    呵呵。。。看到那一大堆,还真的。。。
    有时候就是会这样,你很积极去找它~却找不到~
    等你忘记或放弃后,它自然在你眼前~gek sim啊~呵呵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