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

南瓜戚风

呵呵。。。又见到戚风了~大家腻不腻?
可是,对它~致使我每天都吃它,我都不会腻~哈哈。。。有点变态厚?
不懂为什么,我很爱戚风。。。从以前,还不会烘培的时候~去到面包店,我都会去买它~
可是,蛮贵的~大概24cm那样的都要rm8呀~回到家,走上斯一口,走下斯一口~一下子就完了~
现在,你们赚不到我的钱了~呵呵。。
爱上它,因为它是松软的蛋糕体而且那个口感我不懂要怎样形容~就是QQ的~好吃就对了~嘿嘿。。。。
平常,南瓜很难出现在我家里~因为没有人要吃~只有妈妈和妹妹要吃。。。
所以,我讲要买南瓜做蛋糕~妈妈直选了最小的的那片~(因为market的aunty是切出来卖的,整粒的话很少人会买)
没关系咯,我也觉得应该够了~毕竟,自己不爱吃南瓜~
怕做了蛋糕,味道接受不了就浪费了~
因为我知道ching之前有做过一系列的南瓜蛋糕~
所以去搜搜她的食谱~哈哈。。。跟戚风对上眼了,就拿了她的食谱~呵呵,赶快动手开工了。。。
成品出来之后,我只能说我爱上了南瓜的蛋糕了~太好吃了,香香的~太好了,太谢谢ching的食谱了~





食谱来自ching~(我更改了些)
材料A:
蛋黄 ………… 5粒
幼糖 ………… 30克
盐 …………… 1/2小匙
南瓜泥 ……… 100g (我加到150g)
香橙汁 ……… 1粒分量 (换去鲜奶,大概20ml)
橙皮屑 ……… 随意 (没放)
低粉 ………… 100克 (我有多加一些些,因为我看面糊不够糊)
发粉 ………… 1小匙 (与粉类筛过)
玉米油 ……… 40克
香草精 ……… 随意 (我没加)

材料B :
蛋白 ………… 5粒
幼糖 ………… 50克
塔塔粉 ……… 1/4小匙


做法:
1)将蒸熟的南瓜泥压烂,倒进香橙汁和橙皮屑(鲜奶)搅拌均匀备用。
2)蛋黄,幼糖和盐用搅拌器打发,加入玉米油和香草精拌匀,再加入南瓜泥搅拌,最后倒进粉类搅拌均匀。
3)用搅拌机搅拌蛋白成粗泡后,加入塔塔粉再搅拌一会,分四次加入幼糖,一直搅拌到成硬性发泡(将碗倒翻,蛋白也不会流下来)最后再用慢速将蛋白打大概1分钟。
4)将1/3的蛋白和蛋黄糊拌匀,然后再将蛋黄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里搅拌均匀。
5)最后倒进烤模后,敲打烤模让其消泡,放进烤箱用150度烤30-35分钟就可以了。

6 条评论:

  1. 这是我今晚将会做的蛋糕。因明天妈咪来找我。这是他喜爱的戚风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casey~
    呵呵~蛮亮眼的~

    joceline~
    hehe~很好吃涅~你妈咪跟我一样爱吃戚风~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佩霞,
    我也是很爱南瓜戚风的。
    你还真的很爱吃戚风呢,
    可以一边走一边吃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这个我做过,很软很好吃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sean~
    哈哈哈~对阿~很喜欢涅~还去你家吃了回来~哈哈
    你的也一样很好吃~

    bernice~
    对阿~很好吃涅~还想再吃~呵呵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