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

软滑棉花糕 Marsmallow Pudding~

来 哇~转眼又是星期6啊~怎么这样快~时间啊,你走得太快了拉。。。。
我的书还没温习完,却总是徘徊在电脑边~
死咯,爱上网络了~没上网,感觉缺少了什么~咳呀。。。。
下星期上2天整天的课~累死,但想想,这样更好不用每天上半天的课赶上赶下。。。。更累~
这个时候我在写blog,老天在外流着大大粒的泪~
我又在战战兢兢赶快写完,等下老天爷生气~把我的爱人给打了~
不多说了,看快来看看我中午做的棉花糕吧~



食谱~may ng
材料A:
120g 蛋白 Egg Whites (大约3粒蛋)
50g 幼糖 Caster Sugar

材料B:
1/2tbsp 鱼胶粉 Gelatine
1tbsp 燕菜粉 Agar-agar powder
100g 幼糖 Caster Sugar
150ml 浓椰浆 Concentrated Coconut Milk
100ml 鲜奶 Fresh Milk
500ml 清水 Water
4片 班兰叶 Pandan Leaves
1层白色另外四层4个颜色素各少许

材料C:
100g 白椰丝 Grated White Coconut(加少许盐混合)

做法:
1. 材料A的蛋白加幼糖,用搅拌器打发至结实,待用.
2. 材料B倒入锅里,边搅边煮至滚,熄火取出班兰叶,慢慢分几次加入(1)搅均匀,然后分成5等分,加入不同的色素拌均匀.
3. 将(2)一层层倒在8寸模内,待一层稍微凝固再倒另一层,重复至完,放入冰箱冷却,凝固后切块,沾上椰丝即可享用.

Tip:如果喜欢比较浓的椰浆味道,可以把清水的部分扣除换成椰浆. 不喜欢可以不放色素,只做白色..

我下了~88。。。。老天越来越生气了~我怕怕。。。

5 条评论:

  1. i like this...thanks posting it...:)

    ~.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哎呀,
    这棉花糕不小心“滑”进了我嘴。
    真的很软滑哦!
    咔咔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娇娇~
    谢谢~我也蛮喜欢的~呵呵

    爱宅厨房~
    呵呵~别客气~

    靓师奶~
    谢谢~

    sean~
    哈哈。。是不是很好吃~超级赞的~呵呵

    回复删除